【灵感】2018.08.15

该灵感来源于自己做的一个梦。。。。梦醒了之后只记得一部分——
大概是废土/反乌托邦式的世界(?)……
一个场景——一个T形路,路不宽。路口那里有棵很高的大叔(不知道是什么树),站在路口处看北方,贯穿东西的那条路的北侧,左边是一个很久的楼,楼比较矮(大概有三四层楼那么高?),楼前有个旗杆,旗杆上有一面褪色(?)的旗……右边看起来是一个学校,楼比左边那个楼高,但看不出有多少楼层,楼的墙体外表是灰色的,楼上有个钟塔一样的建筑物,钟上显示的时间是五点整……场景是白天。
从路口处,沿着路向南走(其实不需要向南,只需要站在大树旁就)能看到一个欧式风格的建筑,看起来像是一座城堡?……似乎也是一个学校(大学?欧式风格的楼,年代比较久远的那种)……
往南时路上长了很多草,有的草长得很高。
还有,T形路很旧了。。。。
给人的感觉就是这里的时间停滞了一样。。。。
然后梦就结束了——

自己曾在欧式建筑里面(这里没有在建筑里面的生活场景)生活,当时有人告诫我们,T形路那里,不要往东走。
。。。。
看到一个场景,一个女孩往东走了。。。。结果发现东边有一个很高的楼,楼下面形成一个拱桥式的结构,路从下面贯穿而过。。。。然后自己就跟着那个女孩的视角。。。。
女孩迷路了。。。。找不到回去的路……再然后我就找不到那个女孩了……(然后后面的事我就不知道了。。。)
再然后……也不知什么时候,发现自己从目击者变成了当事人,不过这回我似乎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一个阶梯教室那样大的屋子……桌子很长,一排又一排……有好几排……桌面是白的……屋子里面有很多年事已高的人……
我旁边坐了一位老人,男的,据他说,他姓钱。我跟那个老人谈了很久,不知为什么自己说话的声音很大……然后一个女生的声音从我右边传来,很不满地对我说【●●●你别说话了!】……我一看发现是我的初中同学,那还是她初中时的模样……
再然后,也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吃了一个蓝色胶囊,看见别人ou tu的样子后,不知为何自己决心生咽下去(当时手头没有水可以把胶囊冲服下去)……
再然后……就是我在努力奔跑离开那个陌生的地方,我在一个很宽的隧道里跑着……我当时的想法就是【赶紧离开这里,找有光的出口】之类的……跑呀跑呀最后发现自己歪打正着般逃离了那个地方……回到了自己之前熟悉的T形路口——然后就是开头写的那些了……

梦醒后,大脑里突然蹦出一个作品名——二十一日。
没错,不是写作【21日】,是写作【二十一日】。
然后大脑里蹦出了【自己不属于那个世界,因此可以逃脱那个世界从梦中醒来,不论以何种方式……自己是因为想起了自己所在世界的人,所以……不知为何那个世界的法则对我无效了,我才得以破解,逃离,然后从梦里醒来……在那个世界里生活的人,他们没有人可以逃脱那个世界……自己跟那个世界的人不是同一个次元的……换句话说就是,自己到自己看的作品里的世界经历了一次冒险……】这样的想法——虽然这有点后知后觉(笑)。

不过话说……那个作品名……我也没搜到什么就是了……

评论
热度(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银翼之鸟 | Powered by LOFTER